海鸣(互动前看置顶)

艾萨/索娜/虎木/薰飒/G夏/亚马逊三重奏
索香人离我远点熏着我了
别日我lof,拉黑你

【冰酒】影人ノエル(一)

kaito=凯人

meiko=鸣子

meito=榠斗

氷山kyoteru=清辉

神威gakupo=乐步


我叫凯人,是一个孤儿。

从出生起我就没有见过爸爸,六岁时,也失去了妈妈。

但我一点也不孤独。

因为,我有【他】。

——

“知不知道,妈妈为什么叫你‘凯人’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因为爸爸是个英雄,妈妈,在等爸爸凯旋。”

“‘凯旋的人’……对吗?”

——

爸爸和妈妈结婚半年就出征了,那时妈妈已经怀上了我。

怀着对爸爸的思念,妈妈给当时尚未出生的我起名,凯人。凯旋的人。

可是,爸爸并没有凯旋,高奏凯歌的是他的部队。

爸爸是英雄,却不是家人。

除了妈妈画给爸爸的肖像画,我从未见过爸爸。

他的声音,是什么样呢。

他的怀抱,又是什么样呢。

五岁的时候,我发现了【他】。

【喂。】

在看书的时候,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。

太阳为我制造的影子,自己动了起来。

【凯人,你孤单吗?】

我并不觉得畏惧,因为那是我的影子。

“……孤单,是当然的啊?”

【那以后,不会再一个人了,我会在你身边的。】

“是吗?你叫什么?”

影子偏了偏头:【对啊,我还没有名字。】

“影人,好不好?”

【……好啊,以后就这么叫我吧。】

影人说完就安静了,我去找妈妈,告诉了她关于影人的事。

妈妈的表情变得很奇怪,好像很悲伤,又好像很怀念。

“你不要告诉其他人关于【影人】的事情,绝对不要。”

“咦?为什么?”

“……因为他们,会想夺走【影人】的,你要保护好你的新朋友。”

【我才不需要保护。】影人抗议。

妈妈好像听不见影人说话,认真地说:“凯人,记住,无论如何,不可以有第四个人知道。”

“嗯,只有妈妈、影人和我知道。”

妈妈看着我的影子,再也没说话。

我以为,日子会这样平静地过去的。

直到我六岁生日的那一天,我一直,都这么认为着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